奧斯陸論壇9月在台北 何韻詩談香港.專家談資訊戰

何韻詩於2019奧斯陸自由論壇-挪威(截圖/奧斯陸自由論壇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 - 台灣(2019 Oslo Freedom Forum in Taiwan)將於9月13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肯定台灣是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是亞洲鄰近國家如何從威權邁向自由民主的典範。

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去年首度在台舉辦並獲得熱烈回響,今年二度來台,預計將邀情10位國際重量級的知名論壇講者來台灣演講,並規劃有相關議題互動展覽、座談、音樂藝術表演及社交交流,今年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的節目內容之精彩令人期待。人權基金會通訊部總監瑪姬哈蕾(Maggie Halley)表示,奧斯陸自由論壇選擇在台灣舉辦,是因為台灣是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台灣作為亞洲少數民主國家之一,不論是從獨裁統治轉變成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或是在尊重和保障個人自由,都為亞洲鄰近國家樹立很好的典範。

何韻詩於2019奧斯陸自由論壇-挪威(截圖/奧斯陸自由論壇網站)
何韻詩於2019奧斯陸自由論壇-挪威(截圖/奧斯陸自由論壇網站)

目前預定邀請來台的際知名論壇講者包括:香港知名民主社運歌手何韻詩 (Denise Ho),在2014年挺身參與香港雨傘運動後,即失去過往所有中國演藝的機會,但卻從中開創全新的世界並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 曾任北韓外交官的脫北者太永浩 (Thae Yong-Ho),為曾擔任政府最高職級的脫北者,目前居住於南韓; 資訊戰專家莫莉.馬克烏 (Molly McKew) 對於俄羅斯資訊策略戰有深入的研究,為中歐多國的俄羅斯外交策略顧問; 泰國教育改革者秦聯豐 (Netiwit  Chotiphatphaisal),目前仍是就讀大學的學生,勇敢倡議泰國政府教育改革及反對泰國軍政府涉入校園; 及獲普立茲獎的緬甸克欽族記者艾斯特.突珊 (Esther Htusan),於2016年報導揭發南亞海鮮公司人口販運新聞並獲普立茲獎; 今年特邀駐柏林及洛杉磯的內政暨外交事務自由記者陳嘉韻 Melissa Chan,曾兩度獲得國際特赦組織所頒發的人權媒體獎、亞洲電視獎;金融時報駐北京記者緣 Yuan Yang,特別報導中國科技部門發展之政策,也是Rethinking Economics的共同創辦人; 以及脫北者朴妍美 Yeonmi Park,是北韓黑市經濟專家,著有暢銷回憶錄《為了活下去》。

紐約人權基金會通訊部總監瑪姬哈蕾表示,去年成功的把奧斯陸自由論壇引進台灣,今年希望和台灣本地有更好的連結,交流討論台灣人民關切的議題。今年的焦點主題包括: 資訊戰影響民主選舉、網路科技安全。

奧斯陸自由論壇創辦人索爾哈佛森(截圖/奧斯陸自由論壇網站)
奧斯陸自由論壇創辦人索爾哈佛森(截圖/奧斯陸自由論壇網站)

2009年起「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每年在挪威奧斯陸舉辦。歷年的講者及參與者除了各國前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世界知名人權倡議者、社運人士之外,還包括了藝術家、媒體工作者、作家、企業主、科技新創、公益人士、政治人物等關心民主、自由價值的各領域菁英。奧斯陸自由論壇除了每年固定在挪威奧斯陸舉辦的主活動,也擴展到世界其他城市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子活動,其中包括美國紐約、墨西哥墨西哥市、南非約翰尼斯堡等地,在亞洲則選擇在台灣台北市舉辦。「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 — 台灣(2019 Oslo Freedom Forum in Taiwan)」為今年奧斯陸自由論壇於挪威首站後的下一站。

 

「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 — 台灣(2019 Oslo Freedom Forum in Taiwan)」報名

請點連結: http://bit.ly/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