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到有協議為止! 川普揮刀極限施壓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再拋震撼彈,宣布九月一日開始,再對剩下的三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川普連發四則推文批評中共背信,也拒絕在宣布加稅決定前,先通知北京,接下來,川普還可能分階段提升關稅稅率,並強調要「課到達成協議為止」。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們已對中國加徵三千億美元商品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升級貿易戰。美方貿易代表團提早結束美中貿易談判,回美國向川普報告後,川普發推文表示雙方有建設性的談話,對未來的貿易協議有所助益,隨即話鋒一轉,細數中共在美中貿易談判中,各種背棄承諾的行為。

首先,中共在五月反悔了即將完成的貿易協議,導致川普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10%關稅到上調25%。接下來G20川習會期間,中共承諾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至今仍未兌現;而中共違背約定,依然放任芬太尼(鴉片止痛劑)流入美國,使美國人深受毒害。

美國總統 川普:「習近平主席,我欣賞他,他非常想達成協議,但坦白說,這進行得不夠快,中方說會買美國農產品,但沒這樣做,中方說會禁止芬太尼流進我們國家,這全來自中國,他們也沒做,芬太尼奪走我們數千條人命,是時候處理了,最重要的是,多年以來,中共每年從美國奪走數百億,我們重塑中國,重塑我們的國家。」

美國政府即將從9月1日開始,正式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痛批美國增加關稅,並表示中方不會接受壓力恐嚇,甚至揚言報復,要美國承擔後果。但其實,川普早已看穿中共的「拖延」戰術。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個人覺得中共不會達成協議,哪怕我只有2%機率輸掉大選,中共可能都會想,咱們再等等看,也許川普會輸,我們就可以和另一個會簽對美國來說很糟糕協議的笨蛋談判。」

這一次的徵稅清單,將包括直接消費品:手機、電腦、服裝、玩具以及鞋類。因此450億的手機商品、390億的筆電和平板電腦,以及540億的遊戲機,還有蘋果公司的商品,都難逃關稅波及。

川普也對記者說,10%關稅是短期的,還有可能把關稅加到25%,甚至更高,端看貿易協議的進展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