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四小龍之首 蔡打政績牌:投資台灣最好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打出政績牌,今天上午展開「三年有成產業之旅」,第一站就拜訪台股紡織股王儒鴻,蔡總統強調,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超出預期很多,代表政府過去三年打下的基礎,可以讓台灣的經濟在外部局勢變動的情況下,仍穩定地往上走,讓台灣經濟成長率,躍升為四小龍的第一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VS. 紡織業者:「雙面3D緹花布,獨一無二。好漂亮,全世界第一件設計出來的。(總統要不要試試看,套一下。)當著你們面前穿嗎?」

媒體面前大方套上業者送的機能外套,總統蔡英文越看越滿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滿好穿的耶。(這個有彈性還好。)(穿的感覺如何?)很好啊!(這個是冬天的,幫總統設計的。)這件冬天的好漂亮喔。你們拍得到嗎?(反光就可以,你們用閃光燈就一定會發亮。)」

外套大有玄機,結合新科技,讓總統參訪驚呼連連,因為業者來頭不小,可是台股紡織股王,不少知名國際運動品牌都是他的客戶,連蔡總統三年有成產業之旅的第一站,也挑中這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確實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候,我們也看到了很多的台商在這裡有生產,在中國大陸也有生產,或在其他地方生產,他們也持續地加碼在台灣的生產。」

總統強打政績牌,也期盼在選戰突圍,不過時代力量遲遲沒有決議2020挺蔡,立委林昶佐甚至因此退黨,總統難道不擔心和時力整合不成衝擊選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時代力量的林昶佐立委還有洪慈庸立委,他們都是非常認真也非常優秀的人才,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夠繼續努力,至於民進黨跟時代力量將來要做什麼樣共同的努力,或者有什麼樣合作的方式,我想我們的黨中央會依循我們決策的機制來進行溝通跟決策。」

和時力之間的敏感關係,總統不多說,倒是對於中共8月禁忌多,除了禁陸客來台自由行,又下令停播偶像劇和古裝劇,蔡英文感觸良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國方面一連串錯誤的決策讓我們感到不解,也讓人感到憂心,不用等到歷史啦,我們現在就已經很清楚地看到,這一連串的決策是戰略性的錯誤。」

總統辣批中共錯誤決策,也要凸顯兩岸大不同,守護台灣民主自由方式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