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指郭董中國資產多 郭幕僚:若要選依法辦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好,如果郭台銘的廣州面板廠順利找到買家,將是鴻海第一次從中國撤出的大型投資案。而這個舉動,也有台灣媒體解讀為,郭董切割在中國的個人資產,是否為了參選鋪路?尤其,郭台銘前天(7/31)才回國,柯文哲立刻在隔天宣布組黨,讓「郭柯合」傳聞,再度甚囂塵上。

藍色帽子搭配白色POLO衫,郭台銘一身休閒裝扮,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母親返回住家,時間點就在8月1日柯文哲宣布組黨當天。

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落敗後,國外神隱半個月,偏偏選在柯文哲組黨前一天回台,讓「郭柯合」傳聞更是甚囂塵上,但若真要結盟,柯文哲有先決條件。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9.8.1):「他(郭台銘)可以當作一個企業霸主,他的行政能力這當然不會有問題,可是他畢竟做一個大企業家,有很龐大資產不在台灣,不管在美國、日本、 中國都一樣,執政會不會受到你在國外資產這種利益的影響,這的確是他們要對外界說明的。」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 劉宥彤(2019.8.1):「應該是說我們現在並沒有進一步要繼續參選的打算,所以我想我們也沒有需要特別交代海外資金的事情,那如果未來有任何的行動,我們所有的事情會依法辦理。」

面對柯P犀利質疑,郭陣營霸氣回應,畢竟雙方各有談判籌碼。柯文哲強大網路聲量,能挹注郭台銘年輕族群選票,而郭台銘在中國的龐大資產,儘管備受爭議,卻也是柯文哲政黨邁向壯大之路,不可或缺的資金來源。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我覺得他(柯文哲)可能最大困難,第一個是在糧草上面,所以我覺得他為什麼這麼積極要跟郭董合作,我覺得郭董對他帶來的最大的一個政治效益,應該就是糧草的部分。」

郭台銘真要選總統,不只有柯文哲網軍助他一臂之力,太太曾馨瑩家族也大力相挺,曾馨瑩堂哥曾惠騰就在南投發動連署,全力支持郭台銘脫黨參選。

曾馨瑩堂哥 曾惠騰:「現在連署光台中地區就有將近50萬份,我們的目的是100萬份。」

各方挺郭力量不斷增強,就看郭台銘何時要鳴槍起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