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團結破局? 王金平不當韓國瑜副手選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帶您來看到,隨著2020大選接近,國民黨的整合要怎麼進行,受到外界矚目。藍營推派韓國瑜出來選總統,不過沒參加國民黨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2日)受訪時,堅持參選到底。而郭台銘下一步,會不會脫黨和柯文哲聯手,也讓藍營很憂心。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講過了我一定參選到底的嘛,這句話從來沒有變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國民黨初選結束後,再一次,強調參選到底。對於代表國民黨出線的韓國瑜,王金平,不願意當副手。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記者:韓國瑜有當面邀約你當副手,你有拒絕,為什麼?有另外的考量嗎?)我想他可以考量的人,這個人呢,是非常地多,對象很多的。所以他盡量去考量別人。(記者:那你是拒絕他的邀約就對了?)是的。」

王金平也沒有否認和柯文哲合作的可能,並表明未來一定會跟郭台銘聯繫。隨著大選來臨,國民黨整合隱憂,除了王金平,郭台銘動向,也受到矚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活動時,就針對黨內人士喊話。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希望唯一的總統候選人,就是韓國瑜同志。(記者:可是現在郭台銘好像要脫黨參選?)那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對各種風吹草動,不會評論,一定要先確認以後,我才會有一些想法。」

而作為國民黨推派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只回應市政,對於選舉相關問題,都不願多談。

高雄市長 韓國瑜:「(記者:王院長早上有拒絕說當您的副手,您怎麼看?)有沒有其他。(記者:王金平說拒絕當您的副手。)謝謝還有沒有其他問題?(所以是郭台銘的部分他說……)好,謝謝。」

韓國瑜幕僚只在事後發出182字聲明,表示韓國瑜市長仍然以「誠心、耐心、和信心」為原則,來推動國民黨內的整合。對於國民黨最終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團結,外界是相當好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宏觀 黃彥菱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