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爭取2020連任 獲台聯與游錫堃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總統蔡英文爭取2020連任,今天台聯黨幹部走上街頭力挺蔡英文,而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今天也與蔡英文同台,他透露,自己已經婉拒了,前總統陳水扁的組黨邀請,要全力挺蔡。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我非常謝謝他們的好意,他們看重我,我的困難就是,民進黨圓山組黨。我對民進黨,感情很深,愛到深處無怨尤。」

前一天晚上,游錫堃就在臉書上表明,32年前投身民主洪流,冒著坐牢的危險,秘密策劃「圓山組黨」,催生民進黨,如今正值黨運低潮,願共榮辱,繼續為邁向正常國家而努力。等同婉拒了前總統陳水扁,出任一邊一國行動黨黨主席的邀請。

另外,有部分媒體稱,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創黨申請,可能會因為名稱雷同問題,不被內政部核准,總統蔡英文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民進黨不會做當年國民黨做的事情,在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只要符合法律的規定的話,主管機關沒有理由,也不會去干預人民組黨的自由。」

而宣布組黨的柯文哲說,最接近他期待總統標準的人選是郭台銘,蔡英文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尊重他的看法,不過以現在台灣所面臨的內外情勢,我相信很多人還是跟我一樣的想法,最好的選項還是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