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與卓榮泰下週見面 林昶佐:樂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兩人將在下週會面,邱顯智表示,希望確立兩黨政策路線方向。已經退黨的立委林昶佐表示樂見兩黨坐下來談。至於面對慰留,會不會讓他重回時代力量?林昶佐強調退黨不是兒戲。

時代力量推出人選,搶攻深藍信義松山立委席次。黨主席邱顯智與多位黨內民代到場。而林昶佐也在宣布退黨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如果民進黨也提人、我們也提人,我們當然是不可能拉的下費鴻泰。互相之間整合、協調氣氛不好,導致我剛才說的團結抗中的路線,沒有辦法形成,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

談到時力政黨路線不明,還是有些激動。退黨後首次與主席邱顯智同台,但兩人沒有太多互動。面對邱顯智慰留,林昶佐百感交集。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跟他一起創黨的過程其實是歷歷在目,所以我其實是不太敢打開他給我的簡訊,因為對我來說黨的路線,黨接著怎麼樣能夠團結抗中的這個,我必需要非常的堅定,我不能說忍不住就開了主席的訊息以後就心軟。」

時代力量黨主席 邱顯智:「我還是會持續一直傳訊息給他,打電話,中正萬華唯一支持林昶佐,昶佐有任何需要我幫助的地方,絕對是義不容辭。」

創黨元老出走,就連黨內議員也認為主席失能。黨內反彈聲浪高漲,邱顯智終於定調,總統大選支持蔡英文,而下星期也將正式與民進黨對話溝通。

時代力量黨主席 邱顯智:「(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黨內討論基本上就這部分,應該是沒有問題,但是就是說跟民進黨之間就國會的層級,或者是就立院黨團的部分,我們到底要完成什麼樣的法案,要確立什麼樣的價值,這部分還必需要進行進一步來確認。」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下禮拜我們會非常緊湊的做一些互相的協調的工作,我們已經在陸續約洽當中。」

林昶佐樂見兩黨坐下來談,他建議時力儘速擬定立委佈局原則,也喊話民進黨,如果能有共識,一起推出候選人,也要尊重小黨的獨立性,就不要再用禮讓或小綠的名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嘉韋 李晶晶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