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真心話:中共怕陸年輕人來台接觸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中共突然暫停大陸居民赴臺灣「自由行」,從8月1號開始,大陸居民只能通過指定的旅遊社,辦理赴臺「團體旅遊」簽證。我們採訪 入籍中華民國的大陸公民記者周曙光,他表示,中共這次的緊迫,是著急阻止大陸年輕人,看到港台真相。

中共文化和旅遊部7月31號突然發布公告說,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從今年8月1號起,中國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暫停」。 臺灣旅遊業界估計,這將影響每個月約15萬人次的陸客客源。

台灣女婿,中國大陸公民記者 周曙光觀察。

入籍臺灣原大陸公民記者 周曙光:「今年1月的中美建交四十週年,中共拋出『一國兩制』的說法之後,蔡英文馬上表示不接受『一國兩制』,基於香港這種『一國兩制』的現狀,更多的臺灣人不會支持『一國兩制』的。所以中共一定要積極的推出他們的親共人士,然後試圖拿到臺灣的執政權。」

另外,中共只限縮「自由行」的旅客,而沒有針對團體旅客,也被認為可能與目前香港局勢和中美貿易戰有關。

臺灣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因為背包客特別的是更深入臺灣社會,他會接觸到不同的人群。正當香港的『反送中』的訊息中國全面封鎖,臺灣民主可以自由選擇我們的國家元首,我們會有這樣的訊息,背包客如果把這些訊息大量的帶回中國的時候,中共反而畏懼裡面人,多過畏懼外人。」

入籍臺灣原大陸公民記者 周曙光:「來臺旅遊和消費的人一定會消耗掉中共的外匯儲備,他們需要換外幣。並且來到民主地區的話,他們可能會在情感上傾向於支持自由地區人們的選擇。中共不希望中國的年輕人在接觸民主社會之後,開始批評挑戰中共的執政。」

臺灣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31號強烈譴責中共在未與臺灣溝通的前提下,就片面破壞「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臺灣旅遊協議修正文件」。

她說,中共政權天真地以為可藉此懲罰臺灣政府,實際是懲罰了兩邊的人民。她呼籲中共應放下「鴨霸」的心態,放下預設的政治前提。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