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連儂牆被毀 港加聯籲遵守自由憲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獲得國際矚目;各國陸續出現貼滿支持留言的「連儂牆」。近日加拿大卑詩省一所大學裡的連儂牆多次被毀,香港加拿大聯盟,簡稱「港加聯」呼籲,破壞者應遵守加國法律,尊重自由民主的價值觀。

上週,加拿大卑詩省菲沙大學的香港留學生設立了連儂牆,支持反送中運動者在上面紛紛留言。然而,這堵連儂牆於晚間多次被毀。

不得已,香港留學生本週於白天在校園擺出桌子,搭建臨時的連儂牆。

香港藝術家 Ranee Ng:「因為在香港最需要香港人的時候我不在,所以在這邊(加拿大),我會盡量出席所有的活動,今天我從列治文特地來這邊(支持)。」

據大紀元報導,有中國大陸留學生之前在微信群發信息,鼓動撕下連儂牆上的信息。菲沙大學校方已介入調查。

幾位學生擔心,本校也會發生像澳洲昆士蘭大學發生的暴力事件,請求媒體不要曝光他們的面部。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認為,破壞連儂牆的行為違反了加拿大價值觀。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在加拿大這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每一個公民都有自由表達看法的權利,這是我們人權憲章和法律允許的,任何人包括國際留學生,你只要在加拿大的土壤上,你就要遵守加拿大的法律,也要尊重加拿大的價值觀。」

2047香港監查召集人錢志健呼籲大陸留學生,通過對話理解香港民眾反送中的原因。

2047香港監查召集人 錢志健:「我們共同的敵人是中共這個極權,香港人與大陸留學生之間不是對立的關係,他們要理解我們爭取的是香港的自由。」

馮玉蘭警示,破壞者可能面臨嚴重的後果。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如果真的有刑事(犯罪)的情況,他們會被懲罰,如果國際學生會被遞解出境,如果本地人也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7月24日和29日,在澳洲昆士蘭大學和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分別發生了親共學生對支持「反送中」學生的暴力事件。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