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國際認證 合歡山黑暗天空公園

合歡山的夜空(畫面來源:國際黑暗天空協會IDA)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台灣首座」受國際認證的暗空公園,就在合歡山!在台灣星空守護聯盟以及民間團體和政府齊心努力下,經過五年努力,終於獲得國際認證,讓天文迷又感動又開心!

合歡山雪季景色與夜空(南投縣政府提供)
合歡山雪季景色與夜空(南投縣政府提供)

在國際黑暗天空協會(IDA)執行主任哈特利Ruskin K. Hartley 的賀信中,合歡山黑暗天空公園(HMDSP)的認證被描述為 當地民間社區與政府實體合作的典範。哈特利還強調HMDSP推動黑暗天空方面的重要。

合歡山黑暗天空公園最初是由台灣星空守護聯盟於2014年提出的。南投縣政府支持進行國際認證,並與太魯閣國家公園和林務局共同努力,經過4年與各國暗空公園的競爭後,該提案於今2019年獲得批准。

合歡山的夜空2(翻攝/台灣星空守護聯盟臉書)
合歡山的夜空2(翻攝/台灣星空守護聯盟臉書)

清境農場的光輝和公路照明是影響合歡山夜空質量的主要因素,減少不必要的光害,遊客可以容易拍攝到燦爛的銀河星體。

清淨觀光協會理事長 魏振宇表示:「暗黑公園的認證,我們是華人地區的第一座,也是亞洲地區的第三座,很開心我們的努力被看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