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反送中被控暴動罪 無悔無懼香港完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週日下午,香港的天氣陰晴不定,但是在金鐘紅棉道的婚姻註冊處,卻是氣氛熱烈,很多素不相識的市民,前來祝賀一對新婚夫婦。這對新人只因在728反送中遊行中,幫助路人而被控暴動罪。不過,這並不影響他們攜手開始新的生活。

新娘叫杜依蘭,今年41歲。新郎叫湯偉雄,今年38歲。他們兩人在728反送中運動時被捕,並被控犯下暴動罪。

他們的律師說兩人當時只是協助一名女生,不讓她跌倒。

兩人利用保釋的時機完成人生大事,只是蜜月不能離開香港。

香港市民 杜依蘭:「我們在7月28日發生的事情(參加反送中遊行並被逮捕)之前已經申請註冊結婚。我們現在安全了,所以我們繼續按計劃進行。」

除了親人和朋友,素昧平生的香港人也來祝福。當一對新人出來時,人群開始歡呼。

香港人的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了幾個月,港府對民眾訴求不作回應;警方對抗議民眾不斷使用暴力。雖然面臨指控,夫妻倆對香港充滿信心。

香港市民 湯偉雄:「香港近十年裡,有份愛在慢慢消失,但近期我看到這種愛又出現了,我好感動,也很自豪自己是香港的一員。」

香港市民 杜依蘭:「我們是香港人。」

夫妻倆2014年相識,一起從事健身工作。兩人都說,找到理念和價值觀一樣,又願意同甘共苦的人,真的不容易;要攜手並肩,「齊上齊落」。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