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綠立委關注三罷「港人證明自由是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香港民間反送中,今天(5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運動,中華民國、台灣朝野藍綠立法委員關注,希望港府妥善處理回應民意。著名人權律師郭吉仁說,香港向全世界證明,自由就是生命。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記者:香港的局勢,今天罷工、罷課、罷市?)是的,三罷,對。這個局勢我們也希望香港政府能夠處理好。」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葉宜津:「沒想到這次反送中的各種表達方式,竟然在我看來比台灣,還更持久、更強烈、更堅持,讓我非常感動。共產黨的話,千萬不要相信,民主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需要大家努力的,有了(民主)之後更需要呵護。」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李彥秀:「不分朝野黨派,大家都非常關注香港。我們當然希望港府能了解,港人希望一國兩制由港人自治,這個基本精神還是必須在。」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 郭吉仁律師:「台灣民眾應該把香港問題,同理心當成自己的事,全心全力支援,現在就要發出聲音,聲援香港今天的三罷、還有以後。香港為了爭取民主自由,跟我們命運是一致的。香港現在已經看出來,已經不是『經濟選民』了,香港人已經向全世界證明說,自由就是生命,你的生命如果沒有自由的話,就不成為一個人的生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