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飛人駕空中滑板 成功飛越英吉利海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法國發明家弗蘭基‧薩帕塔,週日使用他設計的噴氣動力懸浮滑板,以22分鐘飛行35公裡的速度,成功飛越英吉利海峽,安全降落在英國南部海岸,多佛附近的聖瑪格麗特灣。

40歲的薩帕塔(Franky Zapata)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6點17分左右,從法國加萊(Calais)附近的桑加特(Sangatte)起飛。他自行設計的滑板由5個小型噴氣發動機驅動,使用的煤油裝載在他的背包裡。三架直升機為他護航。

他中途在一艘船上停留加油,然後安全降落在靠近英國南部海岸多佛(Dover)的聖瑪格麗特灣(Saint Margaret’s Bay)。薩帕塔在降落後說,在飛越過程中,飛行器的速度達到了每小時160至170公里。

岸邊助陣的薩帕塔的太太心情激動。她說:「太棒了,他飛過去了,終於完成了。我們成功了所以我很高興,很不容易,但我為他高興。」

來自比利時克林克斯佈(Stef Clinckspuur)說,薩帕塔的飛行歷史意義可與第一架飛機飛越海峽相比。

比利時的活動參與者克林克斯佈(Stef Clinckspuur):「我認為這很棒,這是歷史上的第一次。有時你可以將此與第一架飛機飛越海峽上空相比。讓孩子看到,真是太好了。」

薩帕塔曾在10天前進行過一次嘗試,但落入海中,沒有成功。

他也曾在7月14日法國國慶節「巴士底日」的慶祝活動閱兵式中,演示過他的飛行滑板,令人驚嘆。

薩帕塔研發飛行滑板得到了法國軍方130萬歐元贊助。此外,他目前還在研究飛行汽車。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