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辣不歡者注意 吃太辣可能記憶力變差

無辣不歡者注意 吃太辣可能記憶力變差(Image by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文:編譯組(NOW健康) 

許多人不辣不歡,餐餐都要配辣椒才覺得下飯,過去有研究表示,吃辣椒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但現在研究卻認為,辣椒吃過量,會導致認知能力下降,相對失智風險也會提高。

這項由卡達大學Zumin Shi博士帶領的研究,在15年間追蹤了4500多名55歲(含)以上中國成人,結果發現,每天攝取超過50克辣椒的人,記憶力和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比不常吃辣椒的人多了2倍;而如果愛吃辣身材又偏瘦的話,記憶力下降更明顯。研究中所指的辣椒,是指新鮮和乾燥的辣椒,甜辣椒或黑胡椒都不算在內。

Zumin Shi博士說明,在過去研究發現,吃辣對體重和血壓有幫助,但在這項新的研究中,我們卻發現吃太多的辣椒,對認知有負面影響。

根據報導,辣椒素是辣椒中的活性成分,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和抑制血管疾病的發生,但這是首度調查辣椒攝取與認知能力關聯的研究。還需要更多研究佐證兩者因果關係。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