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三罷爭民主!外媒密切關注香港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好的,香港民眾今天發起了罷工、罷課以及罷市的三罷運動,估計有1萬4千人響應,而外媒也密切關注香港的局勢。就有一名曾經以記者身份參與雨傘運動的澳洲籍律師表示,林鄭月娥能做的,就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及重新開啟五年前雨傘運動後拋棄的政治協商過程。

反送中運動進入第9週,港人八月五號發起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罷工、罷課以及罷市,呼籲政府盡快回應民眾訴求,外媒也密切關注香港局勢。

外媒《BBC》:「這些抗議者聚集在香港,這是在香港的中心,他們支持那些呼籲舉行罷工的民運人士。 目前罷工的程度,在機場有大量航班取消。另外,撐傘的抗議者跟示威者,這個數字似乎仍一直在增長,好幾萬是我們目前為止能給出的數字。」抗議民眾打游擊戰,發動「不合作運動」癱瘓交通,香港地鐵多線暫停行駛,目前統計有約1萬4千人參與三罷行列,同時,也在七個地區進行集會。不過到目前為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港人提出的五大訴求,都遲遲沒有鬆口,一名曾經以記者身份參與雨傘運動的澳洲籍律師就提出林鄭月娥能夠做的事情。

曾參雨傘運澳洲籍律師 Antony Dapiran:「第二個肯定是成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這是抗議者的關鍵訴求,目前香港社會的動盪,我想社會上的調和是必須的。第三件事就是重新開啟五年前雨傘運動後拋棄的政治協商過程。」港人為了爭取民主與自由,持續抗爭,有香港民眾說,現在如果不發聲,將來可能就沒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