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恐成中颱 路徑西修侵台機率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目前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逐漸增強的趨勢,氣象局預估「利奇馬」目前的發展環境還不穩定,但未來整合之後,會持續朝台灣方向移動,也不排除增為中颱的可能,甚至有登陸台灣的機會。各國預測路經也持續西修,預計周四、周五最靠近台灣。

週一上班天,天氣依舊炎熱,全台各地都是超過30度以上的高溫,不過晴朗好天氣只到本周三,周四開始今年第九號颱風「利奇馬」將會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那以現在整個環境資料來預估,利奇馬颱風它是有持續增強,有機會到中度颱風這樣的潛力,對台灣影響比較明顯的時間,可能就會落在8月8日到10日,也就是這個禮拜四到禮拜六的這段時間之內。」

「利奇馬」颱風,目前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中心氣壓992百帕,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暴風半徑有100公里,目前雖然是強度是輕颱,但未來不排除增強為中颱,8月8日到8月10日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而翻開各國預測路經,國內氣象局預測颱風會從東北角海域經過,美國和香港也都差不多,但日本和中國則偏西,更向台灣一點,事實上各國預測路徑持續西修。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因為目前還有一個低壓環流存在,如果它東方這個低壓環流,未來有增強情形的話,那利奇馬颱風它的走向,就會比較朝偏西一點,也就是比較靠近台灣的這個方向來移動,最開始會先比較有影響到的區域,大概就是以台灣的北部到東北部這一帶為主。」

各國預測路經都認為會朝向台灣,暴風圈會籠罩北台灣,甚至不排除成為穿心颱,「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直搗父親節,民眾得做好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