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市各級學校 9初起強制落葉分離集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根據彰化高中實地調查,全台的國小與國高中,一年下來所回收的落葉,送到焚化爐焚燒,需花新台幣約5億元,經過彰化市公所宣導,目前有5所學校與5個社區,設置落葉堆肥示範區,希望能讓垃圾減量。

來自日本小松市的青少年訪問團,受邀參訪彰化市公所推動的落葉堆肥示範區,彰化市長林世賢,雙手捧著做好的落葉堆肥,落葉也能變成肥料,讓團員們感到新奇。

日本小松市立高等學校教師 端井孝憲:「在日本有將竹材堆肥化,或是之後做為再生能源資料,現在於日本的大學是有做這些合作,而這次與台灣合作有關落葉堆肥,也令我們學習到許多。」

根據台南科大統計,一公噸的落葉,由焚燒改為堆肥,可以減少0.982公噸的二氧化碳,彰化市各級學校全年預估有468公噸落葉回收量,佔全年垃圾量的36%,若改為堆肥將可減少將近460噸的二氧化碳,等同種植了42000顆大樹。

彰化市長 林世賢:「今年九月全部,全部實施,如果學校沒有實施,落葉堆肥的話,那我們就不收它的垃圾。」

市公所邀請日本小松市的青少年訪問團時地體驗,希望他們也能將落葉堆肥垃圾減量方式帶回日本,除了減少垃圾量也能降低碳排放量,一舉兩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