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社大成果展 在詔安客家館發現烙畫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雲林社區大學,每學期都會開設許多課程,在崙背詔安客家會館,每周三有烙畫班,第一次開班就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學習,經過18周的練習,烙畫班近期舉辦成果發表會,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認識烙畫。

氣質優雅的仕女圖、清香芬芳的玫瑰,這一朵金萱筆觸和色澤也很出色,這麼多的烙畫作品,都是雲林平原社區大學烙畫班的成員親手創作的,連議員看了都頻頻喊讚。

雲林縣議員 廖秋萍:「沒看過沒看過,我第一次看過,第一次這麼近的去研究,然後因為是她的作品,所以她有特別的講解說,說她是怎麼樣去把它烙畫,烙畫在我們這個木盒上面的,真的很不簡單,讚。」

二崙鄉鄉長 鍾福助:「我也是很喜歡雕刻的,包括一些木材的雕刻,還有我們的肥皂、動物的雕刻,當時(國中) 滿喜歡的,當然今天看到這樣也是回憶以前的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烙畫班短短18周的課程,學員們不但創作成果豐碩,內涵也觸動人心,像這幅描述夫妻情誼的作品,讓講師相當感動。

烙畫講師 廖淑芬:「她就是畫他們夫妻的幾週年的紀念,我覺得這些作品都非常非常的有意義,她畫到打瞌睡她還是,好像每天工作之餘,忙碌之餘,就是會有一點時間是給我們自己的。」

學員 鍾麗玉:「在這個烙畫之中,我學到其實它整個要培養你的一個注意力,跟一個專注力。」

學員 洪秀香:「因為我本身自己沒有什麼美學概念,就一些學員他們就很熱情,他們會幫我,把我的那個缺點,哪裡需要補強的,他們會教我。」

還有作品融入地方特產,包括雲林美食地圖,都非常精緻細膩,和民眾一起分享烙畫班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