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任人民幣重貶 加大資本外流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好,人民幣匯率昨天上午一開盤就出現劇烈重貶,尤其指標在岸人民幣,在官方半默許下,匯率衝破7字頭關卡,外界認為,市場信心可能大受影響,國際資金對人民幣做空下,專家直指,人民幣匯率年底前下探7.3字頭。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宣布,9月新一波懲罰性關稅,中共如坐針氈,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下調人民幣匯率中間價 229 個基點(6.9255),上午9點30分,指標的在岸人民幣,貶破「7字頭」,一路來到7.0397兌一美元,貶值幅度超過1.3%,離岸人民幣更誇張,最低一度報7.1092,市場信心明顯看壞中國經濟前景。

外匯專家 李其展:「其實也是市場資金認為,不管是中國經濟的現況或前景,可能都會比2008年來的更加的危險,尤其是如果中國確實的棄守,要放手讓人民幣走貶的話,那配合接下來貿易戰的壓力,還有中國有可能會降準甚至降息,那人民幣確實會往7.3的方向走。」

中共人民銀行上午對外信心喊話,表示匯率不會一瀉千里,用水庫比喻外匯波動很正常,專家分析,人行有意放貶,加上國際資金主導放空,人民幣恐怕年底下探7.3水位,外銀甚至不排除見到8字頭。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 陳昱嘉:「除了貿易戰之外,香港的情勢也比較緊張一點,到明年未來幾個月,(貿易談判)沒有看到任何進展,然後稅率又是相對比較高的話,其實或許人民幣的價位會到8也不一定。」

有分析指出,中共藉由匯率貶值降低關稅影響,央行數據顯示,台灣國內銀行人民幣存款餘額,6月底創下近5年半新低( 2651.57億元人民幣),呈現散戶不愛、法人落跑,隨著貿易戰持續,民眾脫手意願也大幅增加。

外匯專家 李其展:「往下掉是比較好的,以避免大家會無序,只是覺得這麼便宜的人民幣不買可惜,那進去買反而是虧錢了,所以我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人民幣存款餘額)應該會延續降低的情況。」

人民幣匯率「破7」恐是弊大於利,不光對市場信心造成影響,更可能加大中國大陸,資本外流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