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之美!台鐵列車長用鏡頭紀錄鐵道景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台灣南迴鐵道線,擁有山海交錯的壯麗美景,可以說是全台最美的鐵路幹線。台鐵一位列車長馬世駿先生,跟著列車行經全台時,被南迴線深深著迷,他近期在枋寮藝術村,舉辦了一場鐵道攝影展覽,展現他多年來用心紀錄的作品,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看。

從枋寮出發,穿越中央山脈,擁抱太平洋的台鐵南迴線,沿路就是山海交織的壯麗美景,在台鐵服務,擔任列車長的馬世駿,因為工作職務,跟著列車行經全台,海天一色的迷人景緻,開啟了他記錄的念頭。

台鐵列車長 馬世駿:「因為我擔任乘務的工作,必須經過台灣很多的地方,到了南迴鐵路這邊,海天一色,山海景緻非常吸引我。」

為了拍攝南迴鐵路迷人景色,馬世駿除了開車外,甚至徒步,走到人煙稀少的攝影點,像這張枋山灣的作品,是站在隧道上面拍的,還有這張枋野二號橋,得先爬山涉水,經過彎彎曲曲的黃泥小徑,踏在峭壁的頁岩上,才能取得珍貴的畫面。

台鐵列車長 馬世駿:「因為這邊的地形比較像頁岩非常的滑,然後他的山璧也非常的陡峭,所以我們在那上面,有時候拍攝的過程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滑下去很多地方,其實是未開發地帶,然後你拍攝的過程可能會有很多的蚊子,可能會遭受到台灣獼猴的攻擊。」

八十件的作品裡,還紀錄了調車員,在惡劣的天候下,兢兢業業工作的身影。

台鐵列車長 馬世駿:「這真的是大雨滂沱,身體都濕了。然後我們這邊可以看到水流的畫面,所以他們每天都有調車作業,就是現場的工作人員非常的辛苦, 南迴鐵路真的擁有很多的大自然,非常好的美景,我自己也感到非常的開心,因為南迴鐵路,我幾乎都有做完整的記錄。」

雖然沒有深厚的攝影底蘊,卻努力克服了南迴線惡劣的地形環境,台鐵列車長馬世駿,不但用鏡頭紀錄了迷人的景緻,也為鐵路歷史留下永恆美麗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