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傳統技能!俄羅斯人比賽用鐮刀割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自從機器取代人力,人們開始仰賴割草機後,就越來越少人會用鐮刀來割草。但最近在俄羅斯卻舉辦一場使用傳統鐮刀來割草的比賽,讓許多人喚起小時候的記憶。

輕快的音樂聲中,參賽者大力揮舞鐮刀,快速將高度及膝的野草割除乾淨。

最近(7月13日)在俄羅斯 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Sverdlovsk) 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鐮刀割草比賽,比賽是由當地一家生產鐮刀等農業工具的工廠贊助,今年是第八屆,吸引許多民眾參加並回味用鐮刀割草的樂趣。

參賽者 YULIA HAIRULLINA:「說實話,我很長時間沒碰鐮刀了。我小時候和父親一起割過草,但技能還在。」

比賽看似簡單,但其實相當困難,因為除了比速度外,更講究品質。修過的草地若有高於五公分的地方,就會在總成績加上20秒的時間。

參賽者 ILGAM NASYROV:「你一定要做高品質的工作,我以同樣方式教育孩子,走高品質的風格。」

參加比賽的女性必須割完50公尺的路程,男性則是100公尺,沒有年齡限制,最年長的甚至高達90歲。

90歲參賽者 ANATOLY KUZNETSOV:「我把70年的生命奉獻在運動上,努力讓自己保持健康,我來是要測試自己,我能和我這個年齡的人競爭嗎?結果我通過了。」

為了讓觀賽民眾也能親身體驗這項傳統技能,現場還提供民眾認識和學習如何使用鐮刀的課程,讓每位來參加的民眾都能有歡樂充實的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