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兩岸立場? 柯文哲「務實路線」質疑聲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台灣民眾黨成立,因為黨章中有寫到,對外採取務實路線、以爭取台灣最大之生存空間,確保主體性,民眾黨的兩岸立場備受關注,對此,柯文哲表示,方法會隨著環境去改變,但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這些中心思想是不變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這是台灣價值的核心,面對國內外的挑戰,必須要提升台灣的經濟國防實力,才能夠確保我們的核心價值。」

台灣民眾黨6日舉辦成立大會,創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立場也再次受到矚目,因為民眾黨的黨章中提到,遵守國家現有憲政體制,對外採取務實路線,以爭取台灣最大之生存空間、確保主體性,媒體關注,這是否就是民眾黨的兩岸論調?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做為一個外科醫生,他本來最大特色就是務實,事實上我從2014年當台北市長到現在,我都是以務實的態度,其實最重要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當然在考慮這些的時候,也要考慮到長期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方法會隨著環境改變,他的中心思想,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這是不會改變的,但柯文哲所謂的務實,究竟要如何做,是否在重要問題上做出妥協,令人擔憂。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就是你的務實路線嗎)?」

面對媒體兩岸一家親的提問,柯文哲不願多做回應,而在場外,也有多個團體到場抗議,除了質疑柯文哲是在消費蔣渭水對抗威權獨裁的精神外,還要求如果柯文哲要選2020,應該要辭去市長職務,對市民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