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槍擊案是「邪惡襲擊」川普推幾大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上週末,美國發生的兩起大型槍擊案,造成至少31人死亡,50多人受傷。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演說,譴責槍擊案是「邪惡襲擊」,並提出解決美國暴力問題的幾大要點。

上週六一名槍手闖入德州埃爾帕索市一家沃爾瑪超市開槍,造成至少22人死亡,24人受傷。週日凌晨,又有一名槍手在俄亥俄州岱頓市的大街上開火,9人死亡,27人受傷,死者中包括槍手的妹妹。

在週一的講話中,川普總統對遇難者和他們的家庭表示哀悼。

美國總統 川普:「第一夫人和我一起為所有受害者,他們的家人和倖存者祈禱並哀悼。」

川普稱槍擊案是對全人類的犯罪。

美國總統 川普:「這些野蠻的屠殺是對我們社區的攻擊,對我們國家的攻擊和對全人類的犯罪。」

德州埃爾帕索市的槍手在案發數小時前在網上發表聲明,稱自己是白人至上主義者,聲明中充滿了對拉丁裔的不滿。埃爾帕索市是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城市,死者中有三名墨西哥公民。

川普對白人至上主義者表示譴責,並稱美國不會容忍仇恨的存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國家必須團結一致,譴責種族主義,偏執和白人至上主義。必須打敗這些險惡的意識形態。仇恨在美國無處立足。仇恨扭曲了神智,摧毀了心靈,吞噬了靈魂。」

從1999年的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以來,美國經歷了數次大型槍擊案。川普呼籲民主黨和共和黨合作,否則無法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們是分裂的,受創的傷口將無法癒合。我們必須尋求真正的兩黨合作解決方案。我們必須進行兩黨合作,這將真正使美國更安全和更美好。」

數起槍擊案中的槍手都患有精神疾病,川普認為,現行法律需要修改,讓當局可以合法監禁有危險傾向的精神病患者。同時他也強調,槍擊案不是槍本身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必須改革我們的有關心理疾病的法律,以更好地識別可能犯下暴力行為的精神病人,並確保這些人不僅得到治療,而且在必要時對其實行非自願性的監禁。精神疾病和仇恨拉動了扳機,而不是槍支本身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去年我們起訴的槍支犯罪數量創紀錄。但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現在是時候將破壞性的黨派分歧放在一邊,很具破壞性。我們應鼓起勇氣,以團結,奉獻和愛心回應仇恨。」

川普認為,互聯網成為種族主義者散播仇恨的地方,要求社群媒體公司開發技術,及時制止網路暴力和電子遊戲中的暴力教唆。在演講的最後,川普總統要求立法對那些罪大惡極的仇恨罪犯和群體謀殺罪犯處以死刑。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也指示司法部提出立法,確保讓那些仇恨罪犯和群體謀殺罪犯面臨死刑,而且死刑要盡快地果斷執行,不要一拖幾年。」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