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利奇馬估下午發海警 週四週五影響最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看到,颱風利奇馬今天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指出,颱風未來朝台灣東北部海面移動機率最高,週四(8日)下半天與週五(9日)一整天,影響台灣最劇烈,如果利奇馬移動方向不變,預估今天下午2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正 謝明昌:「(利奇馬)它已經在今天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強度還會持續的增強。受到東邊的柯羅沙颱風跟在南海的低壓的影響,它的導引氣流可能比較複雜一點,但基本上綜合研判所有的資料,這個颱風未來朝向台灣,東北部海面前進的機會相對是最高。氣象局預計,會在今天下午發布利奇馬的海上颱風警報。主要在8號(週四)的下半天,在台灣北部、東北部地區,我們預計可能有大雨、甚至豪雨出現的情形,那9號(週五)這一天是影響最明顯,我們預計呢在台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可能都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這種強度的降雨出現。」

利奇馬颱風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後,行進速度也有加快,以每小時以15公里速度,朝台灣東北方海面前進,但路徑有稍微再偏東。氣象局預計,今天深夜有可能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同時也不排除利奇馬成為西北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