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 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宣佈了對委內瑞拉馬杜洛政府的新制裁,下令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所有與委內瑞拉政府的交易。

川普以簽署行政令的方式宣佈對委內瑞拉政府實施新制裁,明確指示「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所有財產和利益將被凍結,不得轉移、支付、出口、領取或以其它方式處理」,「禁止與委內瑞拉政府進行交易」。

這是美國30多年來首次對西半球國家實施制裁,與對朝鮮、伊朗、敘利亞和古巴等國的制裁相類似。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週二表示,新措施將迫使各國和企業只能在美國與委內瑞拉中二選一。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因此對一個企業來說,總結起來基本上就是一點,你是想和委內瑞拉做生意,還是想和美國做生意?」

川普已就這一制裁令寫信知會國會,闡明制裁的原因,是「非法的馬杜洛政權持續篡奪權力、迫害人權、任意逮捕、拘禁公民,箝制新聞自由,並不斷打壓過渡政府總統瓜伊多及民選的委內瑞拉國會」。

委內瑞拉過渡政府總統、反對黨領袖瓜伊多對川普的制裁令表示歡迎。

委內瑞拉過渡政府總統 瓜伊多:「這些制裁不是針對委內瑞拉的,而是針對(馬杜洛)政權,針對那些以委內瑞拉人民的飢餓為代價做生意的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