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利奇馬逼近發海警 明後天嚴防強風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氣象局在今天下午5點半,對中颱利奇馬,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括台灣北部、東北部、東南部海面,氣象局表示,颱風預計明天下半天到後天全天,對台灣影響最大,明天白天有可能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請民眾注意。

一鏟又一鏟,環保局的隊員們加緊清理溝渠,因為中颱利奇馬,正在逼近台灣。

台北市環保局信義區隊長 陳龍昆:「針對像易淹水地區跟市場附近,我們每次有豪雨或颱風的時候,都會去巡檢跟清疏,以保持那個排水系統的暢通。」

氣象局在7日下午5點半,發布中颱利奇馬的海上颱風警報,利奇馬在上午從輕颱升級為中颱後,強度又再增強,暴風圈半徑達220公里,正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謝明昌:「未來的強度還會持續的增強,而且暴風半徑也不排除有再擴大這種情況,所以以它這樣的時間點跟強度,影響台灣地區的時間,目前來看的話,在8號的下半天一直到9號一整天,是利奇馬颱風對台灣影響,是相對比較明顯的時間。」

氣象局表示,中颱利奇馬目前所處位置海溫相對較高、垂直風切比較弱,未來向台灣東北部海面靠近時,近中心最大風速可能會提高到每秒43到45公尺,預估暴風半徑也有擴大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謝明昌:「在8號的下半天,在台灣北部、東北部地區,我們預計可能有大雨甚至豪雨出現這種情形,那9號這一天是影響最明顯,我們預計在台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可能都有這個豪雨等級以上的這種強度的降雨出現。」

氣象局表示,這次導引器流相對複雜,路徑還有微調可能,週四白天有可能就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請民眾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