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強化在地製造 電源大廠25億回台設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另外來看到,國內老牌電源大廠,面對美中貿易戰,是積極轉型,不光活化資產從出售中國土地,本業強化在地製造、全球布局,日前通過經濟部回台投資計畫,將投入25億元,在淡水新設廠房。

康舒科技總經理 高青山:「25億的回台投資專案已經通過,所以我們會在今年的下半年,來進行我們新廠房的興建。」

為了降低美中貿易戰風險,同時深耕台灣,金仁寶旗下電源大廠康舒,通過回台投資計畫25億元,淡水新廠明年第四季完工投產,帶動1300個本國就業機會,加速佈局全球。

康舒科技執行副總經理 許介立:「不過目前為止我們所看到的,下半年客戶給我們目前的回饋是正面的。」

康舒撤出大陸產能,東莞土地出售,挹注第二季獲利5.61億,Q2合併營收(52.67億元)較前季成長2.5%,毛利率回升至15%水位,不過中國大陸人民幣匯率波動,也給營運造成挑戰。

康舒科技財務長 葉金卯:「尤其出售土地之後有滿多的人民幣,可能會受到一些(匯率波動)影響,這個部分其實我們會做適當的避險。」

康舒近年入股電動機車廠Gogoro,切入換電站能源解決方案,從傳統電源廠,搖身一變,成為電源百貨公司!高層預估,主要的消費性電源業績也是穩定成長。

康舒科技執行副總經理 許介立:「資料中心的建立在伺服器的建立,還有在邊緣運算的建立,這些都會在接下來三到五年之內,都會是一個有很蓬勃的成長的一個空間。」

康舒指出,國際局勢瞬息萬變,零組件在地化的需求是明顯上升,將同步擴大台灣及菲律賓廠區產能,加速導入產線智慧自動化,好降低成本,提高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