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共創節能!工商界、社區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北市府今天(7號)舉行了台北市節能領導獎 頒獎典禮,總共有18個單位獲獎,總計節電將近601萬度,相當於兩萬戶家庭的每月用電量。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日前發布的報告指出,今年6月創下了140年來最熱的紀錄,落實節能減碳,更顯重要。

外媒《CBC News》:「攝氏43度。」

上個月,歐洲多個地區面臨超級熱浪侵襲,氣溫飆到攝氏40度,劇烈變化的氣候,讓各國不得不重視節能減碳議題。

北市府環境保護局長 劉銘龍:「將來一直到2025年,台灣面臨是一個能源轉型的時代。美國的加州它就有宣布說,它未來10年,它要投資相當部分的儲能設備,我想這個部分也是值得我們政府,將來在發展這個再生能源,推廣節能(借鏡)。」

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台灣工商界以及社區紛紛動起來。北市府頒布的台北市節能領導獎,今年共有18個單位獲獎,總計節電將近601萬度,相當於兩萬戶家庭的每月用電量;而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達到了3,331公噸,相當於8.7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附量。

南園大廈管理委員會副主委 吳耀光:「在設備方面我們就是使用這個,全部都更替了,T5的、LED的燈來做照明。」

富邦金控副總經理 陳博文:「我們內湖資訊大樓一年的節電量,就超過5%。我們已經完成台北地區三棟用電量比較大的這些電梯的更換,那甚至太陽能板的建置也都持續的在進行。」

北市府產業局副局長 王三中:「最主要的目的我們是希望企業界,能夠夠過政府的一個協助條件下,能夠對於相關的耗電設備部分來講,能夠重新再做一些檢視。」

而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環保署指出,透過綠色植物提供遮陽效果,以及水分蒸散產生的降溫等效果,能夠使牆面降溫5到8度、室內降溫3到5度,節省夏季空調用電達到10%到2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