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赴臺自由行 日媒:遊臺灣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中共日前宣布從8月1號起,針對中國大陸47個省市,停發赴臺自由行的簽證。被認為是打擊臺灣觀光業及現任蔡政府政績,企圖影響明年臺灣總統大選。不過,事情的發展卻出人意料,國際旅客在知道消息後,反而高喊「我們要去臺灣」。日本媒體甚至做廣告說,中共禁大陸人赴臺自由行,正是日本人「赴臺灣旅遊的大好時機」。

中共文化和旅遊部7月31號發布公告說,鑑於當前兩岸關係,從8月1號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臺灣自由行。

這是2011年陸客赴臺自由行開放以來,中共首次針對自由行發出禁令。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年輕人來自由行其實也是中國的年輕人認識臺灣最好的方法,也是兩岸人民交流裡面最自然、最真誠的部分。現在這些年輕人的權利被剝奪,我們是覺得非常不捨。」

她還說,中共把觀光客當作政治工具,只會讓臺灣人反感。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表示,中共片面減少自由行旅客來臺,更加顯示中國是極權國家,用政治力限制人民行動自由,這是政治掛帥的國家。

旅美中國學者 吳祚來:「大陸利用它的市場優勢,對東南亞、臺灣、韓國,甚至日本這個旅遊市場,故意施加影響,跟政治綁在一起,比如說跟日本、韓國關係緊張的時候,它也會動用這樣一個『禁止去旅遊』,意圖影響他國的旅遊經濟。」

吳祚來說,臺灣享有自由民主,應該擺脫對大陸市場的依賴。

吳祚來:「現在香港人、日本人,還有東南亞的人,都樂於去臺灣旅遊,特別是臺灣年輕人,非常清醒,覺得這種依靠大陸發大財是一個笑話。」

中共禁止大陸民眾赴臺灣自由行旅遊的消息,也在網路上引發議論。

大陸網民遺憾,海外網友則紛紛拍手叫好,說「真的是好消息,去臺灣旅遊的品質提升了!」「臺灣民眾終於可以享受寧靜了」「臺灣恭喜了,現在你們不用煩惱了,沒人亂扔垃圾了!」

日本產經報系的網路媒體「zakzak」更以「中國人不能去,是到臺灣旅遊的好機會!」為題,推薦日本民眾到臺灣觀光。

報導還介紹說,日本與臺灣地理位置相近,短程旅行也很棒,更稱讚臺灣治安佳,可以在臺灣充分休息,是個不錯的旅行地點。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願意去臺灣旅行。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孟心琪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