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預期心理 三星蔥漲一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就怕颱風來菜價狂飆,傳統市場買菜人潮湧現,不過現在菜價卻已經蠢蠢欲動,地瓜葉從一台斤40元,漲到60、70塊錢,漲了75%,高山的高麗菜每台斤也貴了10塊錢,青蔥漲最兇,像是宜蘭三星蔥就從每公斤100元,飆到210元,漲了超過一倍。

濱江市場買氣熱絡,就怕颱風登台,預期心理影響,買菜人潮湧現。

菜販 小敏:「昨天還蠻多人的,零賣的話大概多兩成的客人。」

民眾抓起青菜仔細挑選,不過看到價格,還是忍不住皺起眉頭,地瓜葉零售價從一台斤40元,漲到60、70塊錢,漲了75%,高山的高麗菜也從33元漲到43元,每台斤貴了10塊錢。

菜販 小敏:「菜類的話有可能漲幅有多一點,因為葉菜有爛啊,天氣太熱。」

民眾:「貴就少用或用替代品啊,蔥你可以用薑啊用大蒜啊。」

你沒看錯,一把一公斤多的三星蔥就要218元,比肉還要貴,蔥價漲勢最兇,本來每公斤只要30、40塊錢的青蔥,近來價格驚驚漲,上個星期批發價每公斤已經來到98元,現在更飆破百元來到137元,宜蘭蔥價格最高,從每公斤100元飆到210元,漲了超過一倍。

菜販:「(三星蔥進貨量)當然要控制一下,因為一般來講,馬上一下子漲多的話,客戶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進貨)量大概有減個三分之一左右。」

三星農會總幹事 謝志旭:「前兩三個禮拜南部豪大雨,造成南部整個青蔥生產基地,它的災損還有一些疾病上的一些,軟腐病的腐害,所以變成說經過南部的蔥,現在提供給南部的消費者使用,到台北的農產運銷公司的到貨量,一定有減少。」

看到宜蘭三星蔥的產地,蔥農居然一邊搶收,一邊還同時搶種蔥苗,忙得不可開交!原來是趁颱風抵達前種植,經過大雨後,這樣長大的蔥才會來得更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