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北埔茶文化!客委會推海陸腔大戲《茶金歲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為了重現1950年代新竹北埔客家茶業的繁榮歷史文化,客委會重金打造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時代生活大戲,以台灣茶金時代發跡的知名茶葉商人姜阿新為原型,希望觀眾了解台灣茶葉產業興衰,也看見客家、認識客家。

客家竹板快書專家張春泉老師,與客家金曲之光黃子軒演出,向台灣茶金時代知名茶葉富商姜阿新致敬。

客委會與電視台16年後再度攜手合作,打造客家時代生活大劇《茶金歲月》,是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大戲。這個劇以台灣茶金時代新竹北埔發跡的知名茶葉商人姜阿新為原型,展現1950年代前後的風光興盛,敘說台灣中小企業的早期故事。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他是台灣產業的故事,也是客家人開墾的故事,透過戲曲讓所有的觀眾來看,可以了解客家人在台灣開墾的歷史。」

姜阿新的女兒姜麗芝、女婿廖運潘也受邀出席,見證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姜阿新女兒 姜麗芝:「當然是很高興,因為爸爸的事情,變成這樣有一個電影。」

戲劇描寫的不只是一個客家故事,更是一個道地的台灣故事,重現1950年代前後,戰後台灣茶葉發展的第一波風潮,如何突破重重難關,與外國大公司抗衡,從逆境中再度站起來,展現台灣人堅韌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