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後 日首批准對韓出口部分半導體材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接著來關心日韓貿易戰的最新進展。昨天,日本正式公布,將南韓踢出出口白名單,讓兩國緊張局勢再次升高。今天,日本首次批准了部分半導體材料出口南韓,並表示審查時間比預期來得快速,也再次強調,出口管制並非經濟報復。而南韓方面,總統文在寅今天將舉行全國經濟委員會議,一同尋求應對方式。

NHK:「雖然標準的審查需要大約90天,但這初次的許可是在比標準更短的時間內發布的。 」

經濟產業大臣 世耕弘成:「對於合法交易,日本當然不會任意的操作,會根據外匯法的規定以及嚴格的審查為基礎進行批准。」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上午將在青瓦台舉行全國經濟諮詢委員會全體會議,討論對抗日本經濟報復的因應對策。預計文在寅將聽取專家對韓國和日本近期問題的各種意見,並尋求應對方式。 與此同時,青瓦台首席政策官金尚祖也將與三星、現代汽車、SK海力士、LG、樂天五家企業集團的高層見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