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齡鯊魚」512歲見證明清朝代興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地球上有很多生物都有著超長壽命,而其中一種就是鯊魚。格陵蘭鯊魚是世界上最長壽的脊椎動物之一,丹麥的科學家就發現了另一條巨大的雌性格陵蘭鯊魚,據估計這條鯊魚足足有 512 歲!

格陵蘭鯊魚每年會成長 1 cm,這條在北太平洋發現的鯊魚長度為 549 cm。

據放射性碳定年法分析,這條鯊魚應該有 512 歲,大約出生在 1505 年。對比中國的話就是明朝,連 英國大文豪 莎士比亞都還沒出生,美國也還沒有獨立建國。

格陵蘭鯊,又稱「小頭睡鯊」、「大西洋睡鯊」、「灰鯊」,是現存最大型鯊魚之一,以行動緩慢著稱,多棲息在2000公尺的深海,平均壽命約272歲,科學家雖不曾捕捉到格陵蘭鯊的獵食行為,但卻發曾從牠的身體裡發現魚之外,還有馴鹿、馬,甚至是北極熊的屍骸。

堪稱是北極地區最厲害的捕食者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