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強震傳災情 台北台中道路瓦斯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清晨地牛大翻身,分別在台中及台北傳出災情,台北南港軟體園區附近,瓦斯外洩,員警封路200公尺,台中市高等法院旁,也因為地震,柏油路隆起10公分,現場還傳出濃濃瓦斯味,還好這兩起瓦斯外洩,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記者 詹詠茹:「凌晨五點28分,發生規模6.0的地震,台中也傳出災情,像是高等法院旁的路面,疑似因為地震造成地面隆起,隆起的高度大概有十公分左右。」

地面明顯隆起,大量的自來水從路面冒出,現場還伴隨著天然氣的味道,消防人員馬上架起水霧,要降低天然氣的濃度。

?附近居民:「我們在這一棟大樓,很近,所以我們在大樓下樓梯的時候,就聞到相當濃的瓦斯味。」

??附近居民:「瓦斯味很重,然後他那裡有水在噴,他們已經有在灑水處理。」

欣中天然氣公司養護部副理 周錦地:「測到瓦斯味道2ppm,很微量,但是雖然很微量,但我們值班接獲通知以後,就準備我們重機具、人員,立刻抵達現場。」

工程人員研判,是自來水管線擠壓到天然氣管線,造成的管線洩漏,自來水部分也已經在5點前完成修復。強震造成瓦斯外洩,也發生在台北南港。

記者 黃庭鋒:「地震造成台北市的南港區的園區街,發生了瓦斯洩漏的情形,不過在稍早,消防隊員以及瓦斯公司的人員都來到現場,來做緊急處置。」

現場瓦斯濃度達到30%,逼近爆炸等級,消防人員拉起封鎖線,持續灑水戒備。

欣湖天然氣工作人員:「我們會到現場就來做開挖,然後到時候才有辦法釐清它的管線是,因為地震造成的漏氣還是什麼。」

地震影響,也造成西門町以及松江路口大樓外牆磁磚掉落,幸好無人傷亡。但新北中和這名婦女就沒那麼幸運,遭倒塌衣櫃壓傷,當場沒生命跡象。震度最大的宜蘭,東澳段發生零星落石,一度單線雙向管制通行,目前已經搶救恢復正常通行。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