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夫婦赴兩槍擊案區 擬推控槍新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發生連環槍擊案,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和夫人,趕赴發生槍擊案的俄亥俄州 和德州,和當地執法人員舉行會晤,並慰問了這兩起槍擊案的受害者家庭。川普說,支持擁槍者的背景審查,並說,將針對仇恨犯罪推出相關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婭先到俄亥俄州代頓市的邁阿密山谷醫院,看望在槍擊中受傷的民眾。週日(8月4日)凌晨,槍手科納·貝茲(Connor Betts)射殺9人、包括自己的妹妹,有27人受傷;槍手隨後被警方擊斃。

目前執法人員還在調查此人的開槍動機。FBI稱發現其受暴力意識型態影響,但未做具體說明。

俄亥俄州長麥克·德文(Mike DeWine)週二提出“Red Flag”法案,那些被認定對自己及他人存在威脅的人,剝奪其擁槍的權力。川普對此表示支持。

美國總統 川普:「我希望有背景審查,我認為是重要的。我不希望那些精神上不穩定的人或懷有仇恨憤怒的人手裏有槍。我完全支持背景審查。」

聯邦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與民主黨參議員布魯蒙索( Richard Blumenthal)正在制定一項聯邦撥款計劃,鼓勵各州採用“Red Flag”。

隨後川普夫婦前往德州艾爾帕索。上週六在當地的一家沃爾瑪超市,槍手克魯修斯(Patrick Crusius)殺死20人,另有26人受傷。

川普表示,將針對仇恨犯罪推出相關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對所有類型的仇恨表示擔憂,無論是白人至上主義、任何人種的至上主義等,各種類型,我都很擔憂。我會著手處理。」

川普讚揚執法人員的快速反應,避免了更多人受傷害。

當時俄亥俄州槍手攜帶的突擊式步槍中有一個可容納100發子彈的彈夾,而執法人員在不到一分鐘內擊斃了槍手。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