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中共監管芬太尼未見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美國國會下屬委員會日前就美國對中國的藥品依賴問題舉行聽證。有專家指出﹐雖然中共官方5月1日從開始﹐已將全部芬太尼類物質列為監管藥品,但目前尚未看到任何成果﹔在監管方面﹐中共並未做出誠實努力。

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委員 Jim Talent:「作為芬太尼最主要來源地,中國在美國鴉片類藥物氾濫中扮演了主要角色。北京薄弱的監管機構﹐讓化工廠和藥廠﹐得以出口這些危險的受控制和不受控制的化學品。」

芬太尼是強效鴉片類藥物﹐被視為第三代毒品,在美國泛濫已造成重大影響﹐2018年﹐有近3萬2千人因芬太尼過量致死。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聽證中﹐專家指出﹐雖然中共官方從5月1日開始﹐已將全部芬太尼類物質列為監管藥品,但在阻止其非法生產和輸出方面﹐尚未看到任何成果。

獲獎調查記者 Ben Westhoff:「我還沒有看到﹐從5月1 日以來﹐情況有任何改變。」

8月1日﹐川普總統在推文中﹐批評中方從未履行承諾﹐停止向美國出售芬太尼﹐許多美國人仍在因此喪命。

專家調查發現﹐中共在監管方面並未做出誠實努力。其中既有官僚體制的低效問題﹐也有官方對於相關產業的補貼政策影響。

獲獎調查記者 Ben Westhoff:「很多中共官員似乎並不太了解﹐管理生產和銷售相關化學品的法律﹐廠家則利用法律上的灰色地帶牟利。同時中共通過稅收刺激和補貼﹐對這些化工業給予鼓勵。」

聯邦緝毒署官員去年曾表示﹐中國有16万家化學公司,其中有相當數量﹐為非法藥物製造商提供原料。專家建議﹐要遏制毒品氾濫趨勢﹐美國必須對中共施壓。

獲獎調查記者 Ben Westhoff:「我的首項建議是要求中共取消稅收減免﹐資助和補貼製造和出口這些危險化學品的公司。」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