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秘境直擊 千島湖風景如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位在翡翠水庫上游的新北市石碇,有一個秘境,千島湖,近幾年來成了熱門景點,吸引不少遊客造訪。石碇千島湖是,山巒與湖水形成集水潭,從定點看去,山巒翠綠,湖水清澈,遠方群山層層重疊,就如同中國山水畫一般。

新北市石碇千島湖是因為翡翠水庫完成蓄水後,水位上升,只剩山脈稜線浮在水上而形成的,看起來有如湖中之島,而被遊客稱為「千島湖」。還有綠油油的八卦茶園景點,而另一個永安步道,則是沿著翡翠水庫修築的路,也有絕佳的美景。

民眾:「後面這個景點,我們在上面看的時候,就像是土虱頭,我們現在走到下面來看的時候,它就會很像是烏龜的烏龜島。」

民眾:「這邊風景很漂亮,又有鱷魚,又有土虱可以看,所以很值得來啦。」

烏龜島再往下走來到了失落的村莊,講得是千島湖一帶因蓋翡翠水庫,而被淹沒的村莊,水位低時,可以看到淹沒的房屋殘骸。

導覽 楊文良:「我們村莊在水庫的底下,因為蓄水上來,所以我們必須遷村,我們從底下遷村上來,遷村的時間點,大概是在民國70、80(1981~1991)年間的時候,陸陸續續的遷村上來,所以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這些住戶,大概近有8成左右,都是從水庫底下遷村上來的。」

來到此處隨便一照,背景都有美麗的山影,讓人有如身處高山的錯覺。但在觀賞美景的同時,別忘了也要愛護景觀,才不會造成當地人的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