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議員警告中共威脅如納粹 需正視嚴峻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澳洲自由黨議員哈斯提週三在《雪梨晨鋒報》發表文章,警告中共的野心可能威脅澳大利亞的主權和自由。對中共政權態度強硬的哈斯提強調說,他並非針對中國人。

週三(8月7日),《悉尼晨鋒報》發表澳大利亞自由黨議員哈斯提(Andrew Hastie )的社論文章——「我們必須用透徹的眼光看中國——是機會也是威脅」,引發澳洲廣泛關注,成為週四(8月8日)各大報紙的頭條。

哈斯提的文章提醒澳洲政府:「我們忽略了中國(中共)在印太平洋地區行動中,意識形態所扮演的角色。我們一直用自己的分類方式來解讀其行為,例如建造港口和道路的動機,而沒有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真正動機。」

文章還說,對中共在印太平洋地區野心的忽視,和西方國家當時未能察覺前蘇聯獨裁者斯大林(Joseph Stalin)的動機沒有兩樣。

哈斯提還以法國在二戰中,沒能阻止納粹入侵來提醒澳洲政府,不能鬆懈對中共的防範。

哈斯提主持澳洲議會情報與安全聯合委員會,擔任過特種部隊(SAS)隊長。

中共駐澳洲使館對哈斯提的文章反應激烈。

對此,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四回應,哈斯提完全有權提出自己的觀點。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作為後座成員,安德魯(哈斯提)可以自由發表他想發表的評論,他完全有權提供他的觀點。」

澳大利亞國土事務部部長達頓(PETER DUTTON)表示,尊重專業人士的評論。

澳大利亞國土事務部部長 達頓:「正如我所說的,(哈斯提)非常了解該領域,他是國家公職人員。」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