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國防授權法》 美禁採購華為.中興等5中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美國政府週三公布一項臨時法規,禁止聯邦機構採購五家中國企業的通訊設備和服務,分別是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以及大華科技。

美國總務署(GSA)所管理的網站週三公布一項臨時法規,禁止聯邦機構採購五家中國企業的通訊設備和服務。這五家中國企業包括通訊設備製造商華為(Huawei)、中興通訊(ZTE)和海能達(Hytera),還有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Hikvision)以及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9號中興通訊股價下跌至每股27.90元人民幣,跌幅7.74%。

這項禁令是去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的一部分。《國防授權法》規定,禁止接受聯邦資金的機構,使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的電信設備、影像監控設備及網路零件。新規定將在8月13日生效,在60天的評論期之後,政府將敲定最終版本。此外,2020年8月之後,還將實施更廣泛的禁令。

美國媒體 Newsy(2019.8.8):「完整的禁令更為廣泛,同時限制政府與任何使用禁用設備和服務的企業合作,從2020年八月開始。」

Wolfpack Research創辦人 Dan David(2019.8.7):「華為從來就不應該是貿易協議的一部分,華為是國家安全問題,回到布希政府、歐巴馬政府(都是),這不是川普政府現在才提出的。」

路透社報導,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發言人伍德(Jacob Wood)表示,「(川普)政府堅決致力於保護我們的國家不受外國敵對勢力的傷害,並將完全遵守國會的有關中國電信和影片監控設備禁令的執行。」

Wolfpack Research創辦人 Dan David(2019.8.7):「人們沒有真正了解,5G不僅僅是4G的下一步,它是我們將進入的一整個生態系。它將成為我們的智慧城市的基礎。它是一個全新的串流系統,華為不能真的成為這個體系的一部分。」

在台灣部分,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表示,行政院擬定中的危害國家資安產品清單已經送到院裡,目前正請資安處針對廠商清單進行盤點,完成後將盡速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