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閃過風雨 颱風假業者賺到颱風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颱風來襲,宜蘭首當其衝,下了一整晚的雨,就有不少布袋蓮,被沖到冬山河的水面上,綿延將近1公里,隨著雨勢減緩,有民眾跑到大排水溝撈魚,也有不少人去釣蝦場消磨時間,這一天的颱風假,讓部分業者賺到颱風財。

一尾尾肥美的蝦子上鉤,僅管利奇馬來襲,但是風雨並沒有想像中大,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到釣蝦場。

釣蝦民眾:「新聞報說有颱風,(是喔?有覺得賺到了?)賺到了!」

釣蝦民眾:「(賺到一天颱風假的感覺?)沒有,因為我自己當老闆。(所以你的員工賺到了?)對。(你覺得今天應該放颱風假嗎?)不一定啦,看颱風的走向啦!」

因為颱風放假,釣蝦場生意興隆,還有人漁獲豐收。因為宜蘭下了一整夜的雨,河流水量豐沛,有民眾在路邊大排水溝輕輕鬆鬆就抓到了半桶吳郭魚。

民眾:「(這是什麼魚?)這吳郭魚。這很好吃,野生的。颱風天,魚比較多。」

颱風天不只水裡有驚喜,冬山河的水面上也出現奇景,大量的布袋蓮綿延將近一公里,疑似是從上游的52甲濕地流下來的,但這裡是西式划船的場地,颱風過後,恐怕得好好整理。

但夜裡雨大,白天逐漸放晴,菜市場和早餐店都有業者開店做生意。

菜攤業者:「菜價一樣,沒有什麼起伏,(今天沒有什麼起伏?)沒有什麼起伏。」

早餐店業者:「還好啦,就一般小風雨,感覺颱風過了。(這天颱風假可能會賺到?)當然。大家都賺到。(正常上班就是?)是。」

民眾:「(有沒有覺得賺到一天颱風假?)有賺到。」

停班停課,風雨減弱,民眾紛紛出門找事做,業者也開門搶賺颱風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