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戰台廠搶單 上銀:轉單效益有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首先來看到,日韓貿易戰讓南韓半導體業者得在三個月內,找到合適的第二供應商,市場傳出有韓國業者主動找上國內大廠,上銀總裁卓永財證實這項消息,看好轉單效益,為企業帶來利多。

面對法人侃侃而談,工具機大廠第二季法說會,上銀新任董事長卓文恒,挑起重擔面對法人提問,一旁父親卓永財,放手讓兒子發揮,更是語帶自豪。

上銀集團總裁 卓永財:「因為我想他在公司已經24年了,行銷製造都參與很多,我的看法跟人家不一樣,因為變局很大很多是不可預測,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來交班學習是最好。 」

困難時刻,正考驗台廠競爭力!業界傳出,工具機普遍訂單大砍2到4成,上銀上半年合併營收,也年衰退22%(111.34億元),上半年每股EPS 4.78 元。面對困難,上銀分散市場,朝歐洲、日本、美國進軍,日韓貿易互打,也讓韓國業者找上台灣。

上銀集團總裁 卓永財:「日韓貿易大戰會帶來滿明顯的轉單效益,因為我們剛從韓國回來,他們都在加班,為什麼?他要在日本以外找到料源,過去像我們來講,我們有長期跟這些合作,所以現在也非常忙碌。」

美中貿易戰卓永財認為對上銀來講是「短空長多」,人民幣近期貶破7字頭,亞洲貨幣競貶,他也建議央行中性政策之虞,適度貶值,下半年景氣他這麼看。

上銀集團總裁 卓永財:「外商移到東南亞投資的需求會慢慢增加,但是今年看起來第三季不會比第二季好,在工具機的本身來看,第四季還得再看看局勢的變化。」

工具機朝越南發展趨勢更明顯,上銀旗下大銀微系統,9月將掛牌上市,業者做好準備,因應各種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