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在印太部署導彈 專家:新時代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退出冷戰時期美俄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並希望盡快在印太區部署中程導彈。美國智庫專家認為,這將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啟。

8月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在第二天的美澳年度安全論壇期間,國防部長艾斯培直指中共的侵略行為破壞地區穩定,同時,他在回應對媒體詢問時表示,希望儘早在亞洲部署射程在550公里-5,500公里的中程導彈。

中共利用《中導條約》對美俄發展軍備的約束,大力發展並部署中程導彈。艾斯培說,中共80%以上的導彈都在中導條約範圍內。

這些導彈不僅對日、韓、澳大利亞等國家構成威脅,也威脅關島等美國領地。

五角大廈估計,完成新的中程導彈的測試部署可能需要18個月或5年時間。

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研究員 Timothy Walton:「我想短期內、5年以內,美國可以在現有的設施上進行部署,比如戰斧巡航導彈,可以把它佈置在岸邊構成一個路基導彈系統,這可以相對較快的完成。要研發射程更遠些的新系統則需要5年或以上的時間,像俄羅斯和中共已有的導彈,類似東風-26這類射程更長的導彈。」

對於可能的部署地點,除了美國軍事基地關島外,美國尋求更廣泛地區的響應。

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研究員 Timothy Walton:「可以從位於馬里亞納群島的基地(關島),或者日本、韓國、菲律賓,甚至是澳大利亞,或者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基地。」

艾斯培首次亞洲行,走訪日、韓、澳大利亞、紐西蘭和蒙古,強調區域盟友的戰略意義。雖然此次,澳大利亞稱美國並未提出部署導彈的要求,並排除了在其領土部署美國導彈的可能性,不過專家認為,這是一個很新的提議,需要時間溝通討論。

哈德遜研究所亞太安全主席 Patrick Cronin:「我認為我們在談論一個新時代的開始。中共抵制對其擴張軍備的任何約束,即使它已經在亞洲部署了很多導彈。我們應該讓中共清楚知道並認真考慮參與限制武器發展的談判。」

不過,中共方面對此的回應是,無意也不會參加武器裁減談判;如果美國在亞太部署導彈,中共將採取反制措施,並以政治和經濟利益來威脅區域內國家。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李蘭 華盛頓DC 紐約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