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尾西南風報到 花東高溫、中南部防豪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氣象局在今日上午8時30分解除利奇馬颱風海上颱風警報。颱風遠離台灣,但受到西南風偏強影響,位於背風側的北部、東部則因沉降氣流吹焚風,都飆出高溫。而位於迎風側的西南部,未來一周都須嚴防短暫陣雨跟雷雨,還有局部大雨出現的可能。

利奇馬颱風遠離台灣,週六上午台北天氣晴朗炎熱,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雙北觀測站都測得38度高溫,花蓮甚至飆出39度。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西南風比較偏強,所以西南風過山沉降的關係,在整個桃園以北,還有宜蘭、還有花東這邊,都會有比較局部的高溫出現。」

西南風偏強影響,位於背風側的台灣北部、東部,由於沉降作用飆出高溫,但迎風面的台灣中南部,則須注意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未來一周其實都是偏西南風在影響,尤其是今天跟明天,這個西南風的強度是比較偏強一點,所以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後面下周的話,西南風強度稍微偏弱一點,不過環境上都還是一個西南風環境,所以中南部都有可能一整天,斷斷續續都還是容易會有些,短暫性的陣雨或者是雷雨出現,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尤其中南部山區都要防範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則會回復到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