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環保志工競賽 爭取全國參賽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雲林縣舉辦環保志工群英會競賽,活動集結全縣環保志工,透過趣味競賽的方式讓環保概念深入生活之中,勝出者將代表雲林縣參加10月份的全國比賽。

主持人:「321,請舉牌!不能換(答案) !」

16個隊伍、共280名環保志工齊聚一堂,展開緊張的環保知識問答趣味競賽,這些志工是社區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環境維護尖兵。

雲林縣斗六市鎮西里里長 張寶德:「他們做環保志工的工作,他們做得很快樂,我們都是講快樂的傻瓜啦!」

雲林縣十三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顏光玉:「讓我們社區每一個居民大家對環保意識的提高。」

還有志工帶著就地取材製作的稻草人來參賽,競賽項目總共有4大項,包括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及資源分類王,總成績最好的前4名,將在今年10月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比賽。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局長 張喬維:「垃圾分類的競賽就非常特殊,你除了要很快之外要準確!」

雲林縣長 張麗善:「透過他們的創意寓教於樂,真正能夠落實我們雲林縣環?能夠更加的乾淨、更加的美好。」

現場還有社區美食交流,為推廣減少一次性垃圾的產生,透過租賃餐具的方式,使用結束後將餐具繳還,就可以退回全部押金,讓活動低碳又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