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飛安形象 遠航年底前汰換完26年MD老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遠東航空今天宣布,將提前啟動MD客機除役時程,其中4架機齡超過26年的飛機,將於今年底完成舊機汰換,並於未來半年內,陸續引進3架ATR新機,建立更年輕的新機隊。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所有飛機、MD飛機的時程,都會提前退役,目前都在進行中。」

民航局去年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2020年將強制26年以上高齡客機退場,國籍航空業者中以遠東航空遠航衝擊最大,遠航機隊中有8架機齡超過20年,其中4架機齡超過26年,遠航12日舉辦「MD除役暨新制服發表」記者會,為了展現汰舊換新、重視飛安決心,宣布將大幅提前飛機汰舊換新時程。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林俊良:「未來遠東會更有計畫,更有計畫就是,有計畫大家員工就會比較有一致性的力量,產生這個力量我們的飛安,應該會逐步的一個進展。」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表示,4架機齡超過26年的MD機型,將於2019年底完成汰換,未來半年也將陸續引進3架ATR,補足運能並建立更年輕的新機隊。其他4架MD機型則預計2022年解編,並啟動新的噴射機構機計畫。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我們不會這麼心急說,我一次全部要到位,我講過了,航空公司跟一般的公司不一樣,它必須要有計畫、必須要重視飛安,那訓練必須要到位,所以我們下一步才會做國際線的部分,那一步一步,這個請大家忍受一下,我想時間到了自然水到渠成。」

至於退役的MD機型,張綱維表示,因為他們維護的很好,加上適合飛兩小時內國內線,目前已有四、五個不是小國的國家徵詢盼能採購,另外,針對中共限縮陸客,張綱維表示,遠航兩岸線只占營收10%,影響微乎其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