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登陸浙江 災民:水庫洩洪造成洪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颱風「利奇馬」輕輕掠過台灣,但登陸浙江後,卻成為當地70年來第三強的颱風。造成嚴重災情,其中,溫州永嘉縣的村莊發生山崩,全村被掩埋,造成數十人死亡;台州臨海市遭遇罕見的大洪水,全市都被淹沒;樂清市和杭州銀坑村都傳出多人遇難。災民披露,上游水庫無預警洩洪造成洪災,財產損失慘重。

據官方統計,截至到11號13時30分,超強颱風「利奇馬」已經導致浙江535.8萬人受災,32人遇難,16人失聯。其中溫州永嘉縣岩坦鎮山早村23人遇難9人失聯,溫州樂清市6人遇難,杭州臨安區島石鎮銀坑村3人遇難4人失聯,台州臨海市東塍鎮王加山村3人失聯。

山早村鄰村村民鄭女士表示,山早村全村被埋了,死亡和失蹤的村民很多,因為當地通訊中斷,具體數據無法得知,但肯定遠高於官方的數據。

山早村鄰村村民 鄭女士:「颳颱風,山崩了,我們黃南鄉山崩很厲害,隔壁坍方,人死掉很多。家裡都髒死了,東西損失了,房子都漏了,曬被子啊、洗被子啊,忙死了,又沒電,又沒水,我手機,發電機充一點,反正馬上就沒電了,信號也不好,打不出去。」

臨海市民洪女士表示,颱風帶來暴雨,還有上游兩個縣的水庫放水,造成全市被淹,她這輩子都沒見過這麼大的洪水,財產損失很大,但是官方媒體都不報導。

台州臨海市民 洪女士:「下游漲潮的時候,他們洩洪啊,放水的時候水漲得特別快,然後都淹了,除了一九六幾年以後就沒有那麼大的水,我看好多人家都泡了,除非住在高層,現在水退了,我們還沒電呢,水有但水壓不大,交通現在堵了吧,路旁邊的垃圾來沒有人清。」

溫州樂清市匿名市民對於水庫洩洪不預警和官方媒體不報導災情感到不滿。

溫州樂清市匿名市民:「政府部門都在做秀,都做在表面上的,災情也不做報導,雁蕩山災情也特別嚴重,他都沒報導,都是靠百姓自發拍的視頻發出去,負面的他都給封閉掉。一般上都是洩洪,水是賣的,水是不放的,等積滿了再放,下游本來就水太大了,你再加過來它就承受不了。」

據中共應急管理部披露,截至到11號17時,颱風「利奇馬」造成浙江、上海、江蘇、安徽、山東、福建6省(市)651萬人受災;近3500間房屋倒塌,3.5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265.5千公頃。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