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辭時力黨主席 決策委員發聲明慰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國內的政治焦點帶您來看,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在立委林昶佐退黨,以及高潞˙以用事件,衝擊時代力量以後,時力再度面臨難關。事發後,時代力量多名決策委員,共同發表聲明慰留邱顯智,希望邱顯智帶領時代力量,打完2020選戰。

時代力量黨主席 邱顯智:「我在這邊宣布,辭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職務。」

邱顯智周一(12日)下午宣布,辭去時代力量黨主席,宣稱要負起政治責任,並提出兩大辭職原因,包括無法促成黨內有效對話,還有立委高潞˙以用事件,讓時力聲譽蒙塵。

時代力量黨主席 邱顯智:「我努力地希望扮演一個桶箍的角色,就是把大家圈在一起,希望透過對話來凝聚黨內的共識。但很遺憾的,還是發生了林昶佐委員退黨這樣的憾事。顯然我的努力,未足以令黨內的部分人士信服。」

對於邱顯智辭去黨主席原因,立委林昶佐表示,自己退黨了,不好去說別人黨內事情。洪慈庸則無法接受邱顯智退黨,希望邱顯智再思考一下。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我們在未來的路線上要怎麼走,那今天顯智在這路線上面還沒有釐清,然後就說要離開,其實我覺得這一件事情還是,對我自己來講是不太能夠接受。其實我個人是希望他能夠繼續留下來,在這個位置上面繼續努力,把這個對話把它完成,那也把這個2020的選戰,把它打完。那我想這是一個最基本的時程跟階段。」

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包含、李柏毅、林于凱、徐永明、陳薇仲、陳惠敏、陳志明等人,發出聯合聲明,呼籲邱顯智,繼續為時代力量領航向前,一起打完2020選戰。至於沒有決策委員身份的立委黃國昌,在邱顯智宣布辭去黨主席後也在臉書發文,對邱顯智說「辛苦了」,至於下任黨主席人選,洪慈庸說,星期二決策委員會,應該就會討論。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會想要參選黨主席嗎?因為像剛剛,林昶佐委員有講到說希望妳還是可以延續你們的共識,繼續在時代力量走下去?)我目前還沒有思考到這裡。所以在這階段,我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但是我想,因為這個明天可能在決策會議裡面就會提出來討論。」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明年2020年,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關鍵的大選。那我們在很多內政的議題上面,可以就事論事來討論。但是怎麼樣在選舉的佈局上面,能夠團結抗中,那包括立委的佈局,也應該要有這樣共同的方向。這個是我也會希望,包括時代力量在內,有很多的理念接近的這些政黨,都可以一起,有凝聚這樣的共識跟目標。」

而日前退出時代力量的創黨元老林昶佐強調,團結抗中的朋友仍會串連。並希望洪慈庸有機會,可以努力促成時代力量黨內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