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餐廳推「真人圖書」說不完的精彩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長輩豐富的經歷,就像是一本又一本精彩的故事書。由銀髮族親自服務的台中「不老時光」餐廳,每個禮拜固定兩天,都會邀請長輩,和民眾分享自己的故事,增加世代交流的機會。

民眾 VS. 銀髮魔術師 鍾波球:「你檢查一下有沒有問題,沒有,沒有問題,OK,香噴噴的真的是香蕉。」

↓高畫質影片↓

剛拔下來的香蕉,在銀髮爺爺一聲令下,隔空切水果,神奇的事情發生,香蕉裡面被切成了好幾段。

他,是不老魔術師鍾波球,今年已經93歲了,從小就喜歡到市場看雜耍表演魔術,看著看著自己也學了起來,現在有空就會到餐廳當志工,表演魔術。

銀髮魔術師 鍾波球:「曾到處去請教人家,看人變魔術,我就去請教,有的時候再自己會,很多東西要靠自己觀察。」

還有這對棒球夫妻擋,老先生曾經是國小棒球教練,退休後更帶著妻子一起打棒球,雖然兩人都年過70, 但身手矯健,要用自身經驗訴說,打棒球年齡不是問題。

銀髮棒球員 詹德聰:「這個手套是我年輕用的33號,大概五、六十年了。」

銀髮棒球員 施淑媛:「是因為我先生每一次都要去打球啊,後來我是跟著去,跟著去教練他們說,要不要一起來玩一玩啊,我一下去,拿起棒子擺的姿勢他說我是一百分,所以我很有信心就開始了。」

不老夢想推廣中心專員 李佩華:「如果透過看書,其實是不會有人回答你的,是作者寫給你的,可是用這樣的方式,實際去消滅大家對老人家的偏見和刻板印象。」

在這裡,老人家就像一本活生生的故事書,分享自身經歷,直接與民眾互動,增加世代交流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