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3.0即將推出 衛福部次長訪華府取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蔡政府將推出長照3.0,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近期訪問美國華府等地,拜會美國衛生部副部長哈根,就長照等議題交流意見。薛瑞元預告,長照3.0將會聚焦在機構式照顧上,部分詳細的規劃近期之內,就可以看到。

蔡英文政府,即將推出長照3.0,衛服部次長薛瑞元,近期訪問美國華府等地,與美國長照專家一同交流,當中一位社會服務機構的官員,對於台灣的健康照顧,給予高度認可。

美國社會服務機構官員:「我可以知道為什麼台灣在健康照顧方面會是第一名,因為他們有非常堅固及全面的一套服務系統。」

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次長 薛瑞元:「長照3.0這個目前的話並不是說已經有非常詳細的一個規劃的內容,但是它的focus(聚焦)會是在於對於比較機構式照顧的這個部分。」

薛瑞元次長指出,長照3.0與長照2.0最大的不同在於機構式照顧,在這次交流中,也多次提到(senior housing)長者住宅的議題,並表示將成為,未來台灣的推動目標。

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次長 薛瑞元:「像這種senior housing(長者住宅)的部分的話,也會是我們接下來要做的,但是senior housing(長者住宅)的部分的話會牽涉到內政部跟經管會的一些配套的措施,所以那個規劃的時間會稍微比較長一點。」

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薛瑞元表示,希望多吸收一些外國的作法,給台灣作為參考。長照3.0重點在於機構照顧,即將推出一些計畫,近期內,就可以看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