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炸不停! 短時強降雨恐延續到周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中南部豪雨狂炸整夜,造成台南多處淹水,根據氣象局顯示,台南仁德、媽廟、永康及關廟,從週二(13日)凌晨12點到6點,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其中仁德短短6小時累積雨量已經達到250毫米,雨勢最驚人。氣象局週二持續對彰化到屏東七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還警告西南季風仍強,尤其上半天最容易出現強降雨!

暴雨倒了一整夜,終於盼到稍稍緩和,但台南不少地區依舊得穿雨衣,在水中涉水行走。從中部下到南部,中南部就像泡在水裡,偏偏氣象局說,短時強降雨的危機,可能持續到週日。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 王君賢:「晚上到上午這段時間,台灣地區會從陸風轉變成海風的狀況,因此在晚上這段時間,容易陸風跟西南風輻合,造成一些對流雲系的發展,這些發展會在西南部沿海開始發展,順著西南風移進到陸地上來,因此會造成這種短時的強降雨,以這樣的環境來看,到週日都沒有改變。」

利奇馬、柯羅莎,兩顆不在台灣的颱風,卻讓西南季風加上海陸風輻合作用,引來暴雨。中南部從凌晨到上午都是降雨熱區,氣象局針對台中以南11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第一名是台南仁德,11小時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屏東春日也達到224毫米,高雄茄萣200毫米,週五之前台中以南都是警戒範圍。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 王君賢:「熱區來講還是以中南部地區為主,所謂中南部地區就是台中以南地區都有機會,特別是南部地區的話,當然機會稍微更大一些。如果以這種短時強降雨比較強的話,建議從明天凌晨到週五的清晨這段時間,都要注意短時強降雨的效應。」

氣象局表示週六、週日下午狀況還要持續觀察,而週二到週五雖然中午過後,雨勢都會稍稍趨緩,但中南部民眾仍然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